▌ JOVIFS 喬飛 | 新郎必學!繫出帥氣與時尚感兼具的領帶

新郎必學!繫出帥氣與時尚感兼具的領帶 How to tie a tie

  領帶 - 是各種正式場合中,男仕衣著不可或缺的一個配件。婚禮也不例外。
  西裝筆挺的新郎倌往往需要一條好的領帶畫龍點睛,增加帥氣度與時尚感;
  而伴郎則需要替新郎整理出最體面的一面,所以無論是新郎和伴郎都需要
  學習如何繫出美觀的領帶,免得到時候為了繫領帶焦頭爛額喔!


何挑選合適領帶
 長度
標準領帶的長度在132公分142
公分之間,領帶打完後,領帶尖要正好落在皮帶扣上。
 寬度
2
公分15公分寬的領帶都曾經流行過。如果你想保險一些,就選擇不受潮流影響的理想尺寸吧:9.5公分10公分寬的領帶。
 料子
絲綢質地的領帶永遠都是恰當的選擇。 
 顏色
如果襯衣和領帶的色系協調一致,那是不會出什麼錯的,但也不一定非要這麼做。基本的原則是,領帶的顏色一定要比襯衣的顏色深一些(當然黑色的襯衣除外)。
 款式
只要搭配得當,穿格子襯衣也可以很好看。純色襯衣配同樣顏色的純色領帶是不錯的選擇,但真正經典的領帶是斜條紋的,條紋的寬度約為1.5
公分。如果你不想出洋相的話,那麼務必得注意,斜條紋的方向千萬不要從左肩指向右側腰身。

帶結法教學
1、平結:
平結為最多男士選用的領結打法之一,幾乎適用於各種材質的領帶。要訣:領結下方所形成的凹洞需讓兩邊均勻且對襯。


2、交叉結:
這是對於單色素雅質料且較薄領帶適合選用的領結,對於喜歡展現流行感的男士不妨多加使用交叉結


3、雙環結:
一條質地細緻的領帶再搭配上雙環結頗能營造時尚感,適合年輕的上班族選用。該領結完成的特色就是第一圈會稍露出於第二圈之外,可別刻意給蓋住了。


4溫莎結:
溫莎結適合用於寬領型的襯衫,該領結應多往橫向發展。應避免材質過厚的領帶,領結也勿打得過大。


5、雙交叉結:
這樣的領結很容易讓人有種高雅且隆重的感覺,適合正式之活動場合選用。該領結應多運用在素色且絲質領帶上,若搭配大翻領的襯衫不但適合且有種尊貴感。


6、亞伯特王子結:
適用於浪漫扣領及尖領系列襯衫搭配浪漫質料柔軟的細款領帶正確打法是在寬邊先預留較長的空間並在繞第二圈時儘量貼合在一起即可完成此一完美結型。


7、四手結(單結):
是所有領結中最容易上手的,適用於各種款式的浪漫系列襯衫及領帶。


8、浪漫結:
浪漫是一種完美的結型故適合用於各種浪漫系列的領口及襯衫完成後將領結下方之寬邊壓以縐折可縮小其結型窄邊亦可將它往左右移動使其小部份出現于寬邊領帶旁。


9、簡式結(馬車夫結):
適用於質料較厚的領帶。最適合打在標準式及扣式領口之襯衫將其寬邊以180度由上往下翻轉,並將折迭處隱藏於後方,待完成後可再調整其領帶長度,是最常見的一種結形。


10、十字結(半溫莎結):
此款結型十分優雅及罕見其打法亦較複雜。使用細款領帶較容易上手,最適合搭配在浪漫的尖領及標準式領口系列襯衣。
11領結
也是領帶的一種。領結由一條料製造的絲帶,對稱地結在襯衫的衣領上,使兩面的結各形成環狀。有些領結是已打好的,其形狀已以縫製方式固定,並縫製至一個環以供套在衣領上。

看完文章後,趕緊多加練習繫領帶的技術,除了自己可以繫得又快又穩以外,還可以
秀一手給伴郎或新郎看喔!

延伸閱讀:

▌ JOVIFS 喬飛 | 訂婚戒、結婚戒的戴法與由來

▌ JOVIFS 喬飛 | 結婚好日子 2014年吉日完整版

▌ JOVIFS 喬飛 | 婚禮細節與流程 - 圖文說明


-------------------------------------------------------------------------------------------------------------------------------------------------------------------
喬飛婚攝 / 婚禮、婚紗攝影紀錄 / 全台灣服務 +
@婚禮平面攝影 @婚禮照片MV @自助婚紗攝影 @海外婚紗攝影 @新娘秘書&造型師

==  服務檔期洽詢  【預約檔期詢問】==
喬飛:0925-922-895             
MAIL:jovifs168@gmail.com